竹本姑娘

[全职/周叶]约定10

倒数二…

10

兴欣这支队伍完全就是一个奇迹,作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支能从挑战赛打入联盟的草根战队,他是一个奇迹。做为一个以草根队伍击杀仍是豪门的嘉世,这无疑也是一个奇迹。然后做为唯一一个新进联盟便入季后赛的新队,这又是另一个奇迹。

大家都觉得已经足够厉害了,能打到这样已经找不出比厉害更好的形容词了,但是这支队伍的队长是谁?

叶修。

荣耀第一人、荣耀的教科书,没心没肺没下限,练出了不可理喻的散人,带领着一只不可理喻的队伍,这样各种不可理喻的他会就此善罢干休吗?显然是不会的。

第一轮击败蓝雨,第二轮击杀霸图,第三轮总决赛,兴欣正式取得资格。

第一场兴欣主场对轮回。

赛前,出休息室走走的周泽楷又看见了叶修在老地方依着窗抽烟,周泽楷想起了五年前第一次在全明星周末见面时也几乎是同样的场景,那个人纤细的手、慵懒的眼神,连烟草的味道都与当时如出一辙。

周泽楷上前去,靠在窗户一旁的柱子上,没打招呼。叶修发现了他,但也只是静默的继续抽着烟,没搭话。

两人站在一起,却不看对方也不说话,只是这样待着而已。

周泽楷发觉他喜欢这样的沉默,但他说不上来原因。

叶修则是在想事情。他想起两年前在S市和周泽楷的约定,他觉得很神秘,他原本只是开个玩笑,没想到周泽楷会答应,也没想到轮回之后真的拿了二连胜,更想不到的是,两人确实在此,也就是今天要争夺总冠军。

季后赛不像常规赛那样可以每队都打一次,采淘汰赛的方式,也就是说如果一开始你就抽中了这季的第一名,那你在第一轮就会结束,而说不定你其实比当赛季的第二名更强,但制度就是这么设计的。


因此虽然叶修和周泽楷约了要在总决赛上拚个你死我活,但并不是想做就做得到的,要是联盟一开始就把兴欣和轮回放在了一起,那就没这个机会了。

但命运说巧也很巧,他们相约,然后就这么实现了。简直就像是荣耀女神也应许了这场约定。

不过还有一点是叶修一直都不是很能理解的。

对于叶修而言,韩文清是十年、甚至超过了十年的死敌,互相针对互相研究,他和老韩约来拚个冠军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是他却没有,他反倒是和另一个人约了,和周泽楷。

周泽楷对自己而言到底是什么?叶修不知道,他也说不上来。

一个是第一赛季的老将,中间还参杂着退役一事,另一个是第五赛季才现身的强者,两人之间的交集很少,即便在赛场上交手也几乎都是团体赛不然就是一方残血的情况。

荣耀第一人之争?叶修不稀罕那名号,他相信现在站在他身旁的这位同样也是不稀罕的。

那么又是什么促使着他去注意这个后辈呢?

除了这个赛季,每次和轮回打完都会待在同一个地方抽烟等着这个后辈出现,最开始只是杀杀时间,反正他不去赛后记者会,但后来他便开始期待这个后辈的出现,会特别注意这小子在赛场上的表现,也都会特地去和沐橙要糖果。

这好像只是单纯关心后辈的老者做的普通事,但是叶修从来不做无利益的事,此时的他却不懂他所做的又有何益处。而且若是换了一个人,像是黄少天,这家伙也常常莫名的纠缠自己,但叶修往往都是懒得去搭理他,为什么?因为黄少天比较吵而周泽楷比较安静?不是。但是原因,叶修说不出来。

另一边的周泽楷也在沉思。

如果说推他进荣耀的,叶修无疑是一大原因,周泽楷是追着这人而来的,但是进入职业圈后形形色色的高手到处都是,有多变的魔术师王杰希,也有机会主义者夜雨生烦,各个都是强手。到了后来自己也被人们推为是荣耀第一人,但是他关注的却仍旧是身旁的那一位。

一开始是尊敬的偶像,后来成为了对手,却仍旧敬仰着他。即便角色从一叶之秋换成了君莫笑,眼神总是会不由自主地跟随着。

为什么呢?周泽楷不懂,他总觉得自己对叶修的崇拜有一点异于寻常,最初的他很单纯的只是崇拜着这人,崇拜着他的强大,然后开始做为一个目标去使他追随,然而这个感情却渐渐地变得不一样了,想要被他看见,想要和他看同样的景色,想要一直一直待在这个人的身边。

他说不清楚这种感觉是什么,这是他从来没遇过的,但是他很清楚接下来该做的事,要赢,然后取得冠军。周泽楷觉得只要超越了这人,这人必定会为了反超自己而留下来,即使不是队友,但仍旧可以再次相遇的。所以他要赢,不停不停的赢才行,即便他并不明白对这人的感情是什么。

一条无形的线缠在这两人之间,他想着他的事,他也想着他的事,但是两个人都不知道,他们依然用着本能去感应着对方,两个人对一切都还只是懵懵懂懂的。

体育馆内的广播响起,提醒着大家比赛即将开始。

「加油。」

「你也是。」

两人向各自的休息室走去,他们不了在心底蠢蠢欲动的欲望为何,但他们明白这场比赛必须胜,为了自己的队伍,也为了让自己去了解这份他们都陌生的感情。

TBC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