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本姑娘

[全职/周叶]约定06

*小小的私设有

06

叶修对于S市并不陌生,尤其是轮回这一带,在还没退役前每次来S市除了比赛结束后和苏沐橙去吃冰以外,在吴雪峰还没退役前两人常在晚上跑出饭店吃消夜。

叶修带周泽楷进入了一间面店,点了两碗干面找了个角落的位子坐了下来。

「什么事找我呀?说来听听。」叶修直奔主题问道。

「…退役…」周泽楷斟酌了好久不知从哪问起,最后吐出的依然不超过三个字。

「你说那个啊,没办法呀!不想退也得退,无奈。」叶修知道周泽楷不是那种爱八卦的人,和他说实话也没什么关系,而且叶修也挺信任他的。

「呵呵。」叶修笑着说道,「不过哥也不是省油的灯,我还年轻的很,不会就此离开的,如果我不在了老韩那家伙没了对手不就可怜了吗?」

他笑的嘲讽,但周泽楷却是看得气愤。

周泽楷起身,和老板要了一瓶酒,开了酒瓶大口大口的灌了下去,半瓶都入肚后他才停下。

「小…小周?你怎么了,你这样哥会怕啊。」叶修满脸惊恐地前来询问,在他的记忆中他应该没做过什么吧!

「…担心…」

「嗯?」周泽楷说得太小声了,叶修没听清楚。

「我在担心前辈啊!」

周泽楷突然的怒吼把叶修给愣住了。

这是什么情况?这人原来也能不带省略号说话的啊!喝了酒就能够开启开关吗?还有这种隐藏的使用方式?

各式各样的惊叹号和疑问句在叶修脑内狂刷屏。

「前辈!你有在听吗?」看叶修愣愣的,周泽楷问。

「啊!是,有在听。」叶修连忙抛开脑内满满的疑惑。

其实这项技能是前几年在轮回的庆功宴发现的,作为职业选手的他们平常都是不喝酒的,但在庆功宴上也是会例外的小酌几杯,而那次周泽楷被众人劝酒,几杯黄汤下肚后竟然开始能正常沟通了,当下的众人和周泽楷都是吓了一跳,不过因为喝酒有害他们职业生涯,所以大家还是不建议用这方式。

但现在周泽楷觉得他应该这么做。

「前辈会回来的吧!」周泽楷气势的问道,一旁若被认识的人看到,还以为周泽楷有个双胞胎呢。

「会的会的,不回去不行呀!」

「…怎么,想哥了?」无论多惊吓,不开一点玩笑他不习惯。

周泽楷瞪着前辈,嘴里说着想,却没发出声音。

被瞪视了,叶修瞬间也觉得自己这时实在不适合说笑。

「我会回去的。」语气中充满着肯定,连原本一直都是懒散的眼神此刻也是坚定的。

「真的?」

「哥哪次不是说到做到,骗过你吗?」

「可你说过会解决嘉世的问题而且不会退役的。」周泽楷抱怨道。

叶修突然也想起自己好像都是这么答应到然后又毁约的,顿时变得尴尬了起来。

看着眼前的这人脸泛红晕的看着自己,叶修顿时觉得这个小子不只帅气,倒也满可爱的嘛!

「我会回去的。」叶修重复强调道,「我答应你,这次绝不毁约!」

叶修笑了,那是他一直以来自信的笑容,一直以来自信的语气,所以周泽楷知道,这个人对荣耀的心还没死,对联赛的心依旧还是热的,这次他一定说到做到,一定会回来的。

感受到叶修确实有要回来的决心,周泽楷也放下了心。

「去义斩?」能好好的沟通是没错,但周泽楷依然习惯用最简短的方式说话。

「不,自组战队,挑战赛杀回去。」

闻言,周泽楷一脸担心的看向叶修,这回的挑战赛可是有嘉世在啊!先不说嘉世的强大,他知道前辈对嘉世是爱着的,不然他也不会撑在嘉世那么久。而如今他却面临着要和自己的前东家对抗,如果叶修怨恨他们也就算了,重点是他不恨啊!

「来轮回如何?」这句话周泽楷很想问,但他终究没有问出口,这不是他所能问的问题,即便这是他真心希望的。

此时周泽楷双颊依然因为酒气而泛着红,加上担心的眼神,帅气的脸蛋顿时也变得有些奇怪,让叶修是又好气又好笑。

「你以为哥是谁啊,轮的到你担心吗?等着我吧,哥可是要带着奇迹回去的啊。」他伸出手捏了捏周泽楷的脸。

此时老板将两碗面端了上来,两人迅速的解决。周泽楷请客付了钱后,和叶修二人并肩走在夜晚的路上。

冷风吹拂,酒的效能早已消退,周泽楷也已恢复成平时的模样。叶修看着他,想着喝了酒后的周泽楷就想笑,然后他又想到了些什么…

「想不想超越我啊?小周。」

「…嗯?」冷不防的就是这么一个问题,周泽楷疑惑。

「下一季报名挑战赛,最快第十季才能回去,这赛季加下一次都拿个冠军吧。」叶修点了根烟,淡淡的烟味四溢。

「然后第十赛季我们来拚拚看吧,总决赛,赢了我,你就是新一代的王。」

「……」

良久的沉默,两人都只是互相看着对方。

「…会超越的…」

「嗯?」叶修装作没听见。

「我…我会超越前辈的。」周泽楷几乎是用他最大的声音喊道,他的脸因为过于激动而泛了红。

明明没喝酒呀!叶修笑了出来。

「好,有气势,哥欣赏你!手伸出来。」

周泽楷将手递到叶修前,叶修则在上面放了些糖果,和在全明星周末时拿到的相同,是饭店提供的那种。

「前辈…有件事…」

「嗯?」

「…旧得比较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小孩搞什么啊!

叶修不知哪里被戳到了笑点疯狂地笑着,手里掐着的烟还险些掉到地上。

「我知道了,下次帮你向沐橙要一点吧!」

「嗯!」周泽楷也笑了。

他笑的是前辈答应他了,糖果也好,回来也好,他想要的只是待在这个人的身边,多一秒,也好。

TBC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